日前,苏州市职业大学党委紧急部署,发布《携手共进 抗击疫情——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一封信》,迅速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社区抗疫战斗,以担当诠释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目前,志愿者服务队已达460多人。

 

按照市委组织部的部署,学校参加了相城区北桥街道和吴中区长桥街道的抗疫工作,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教育与人文学院、艺术学院等,院长书记轮番上阵,带队出征,并主动担任任务更重的点位长。老党员、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原书记朱炎不顾年龄与身体坚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他说,工作岗位虽已退居二线,但“战”疫要在一线,体现了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面对疫情,学校的教授、高层次人才和青年教师也纷纷加入抗击疫情的战斗,夫妻,奶爸,新党员齐上阵。计算机工程学院教授吴文庆、教育与人文学院教授李邦玉、管理学院教授宋桂友、吴蕴慧,博士宋雅娟、胡武生、陶莉、陈璇、陆公正等,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教育与人文学院高杨是去年引进的教授,其爱人赵立冬今年1月才来校报到,两人说,作为新苏州人,我们也要为苏州这座美丽的城市出一份力!于是让上小学的老大照看才读幼儿园的老二,夫妻并肩作战抗“疫”。

 

2月13日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抗疫形势,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号召下,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发出《致全校学生的一封信》,号召学校在苏大学生扛起责任担当,自觉融入到防疫这项重点工作中,携手同心、积极奉献,展现了学校在助力苏州疫情防控中的青春力量。

商学院21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1班周心怡同学主动报名参加常熟市的区域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外国语学院21商务日语2班徐梦真同学得知所在区缺少志愿者,便就近加入了志愿者团队;计算机工程学院21物联网2班陈顾浩同学主动参加了昆山市玉山镇广志社区的志愿者团队,负责组织居民到核酸采样点进行检测;商学院19级会计3班吉新怡同学主动报名参加常熟市珠海社区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职大防疫志愿者名单中还有很多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无党派的教授、副教授。他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奔赴一线,展现出苏职大人的担当与风采,时刻准备着为“苏”战“苏”决贡献自己的力量!

(苏报融媒记者 袁艺 通讯员 赵京娟)

责任编辑:邹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