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下午,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九根、市教育局局长张曙等一行,到我校调研疫情防控及意识形态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钮雪林、校长曹毓民等校领导和有关部门陪同调研。

钮雪林代表学校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从加强组织领导、筑实制度防线、创新思政载体、打造思政“金课”、搭建多维平台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表示学校将持续做好学生返校报到后的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坚定不移抓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保障学校健康稳定发展。曹毓民从防疫制度、人员配置、信息排查、物资储备、联防联控等方面汇报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报告了学生返校报到的实时情况。

曹后灵对学校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我校作为全省第一批开学的高校,在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报到等方面准备细致周到,取得了良好效果,学生现场开学报到平稳有序;学校在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域,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能够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在思政特色载体建设和思政课改革创新方面做了积极探索。

曹后灵要求学校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守好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育人质量、营造思想政治工作良好生态、构建思想政治工作强大合力;进一步完善学生返校后校园突发情况处置应急预案和相关机制,强化对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的消杀和管理,保证防控措施不松懈,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健康。

曹后灵一行实地查看了学生返校报到现场、防疫物资储备、学校视频监控系统等。

(宣传统战部  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