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上下齐心抗击新冠疫情之际,我们一同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给予女职工在特殊时期以精心关注、精细关怀、精神帮扶,当好娘家人和暖心人,让她们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校工会结合市总工会的部署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传播风险,开展“抗击疫情·防控风险”线上主题“云”活动,鼓舞教工抗“疫”斗志,共同防控疫情风险。

     本次活动由校工会、校女工委中信银行吴中支行联合举办的“三八妇女节防疫保护小课堂”线上讲座,由视频讲座和线上互动环节构成。女教工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观看、学习了疫情下自我防护、“办公室防疫指南”疫情开工干货分享、疫情下经济形势分析及家庭资产配置策略、疫情下留学、外汇市场分析及对旅游、留学事业的直接影响4个方面的内容,丰富多彩,贴心暖人。女教工在线上认真学习,积极提问,在知识点抢答时踊跃互动答题,气氛十分热烈。

     首次线上“云”活动开拓了工会活动的新方式,得到了分工会和女工委的大力支持,活动丰富了教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文化生活,通过有声有色的线上互动,不仅强化了教职工抗击疫情中的责任意识,还进一步筑牢了教职工的抗“疫”思想防线、风险抗压能力,进一步鼓舞了巾帼士气、增强了广大女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复工复产的积极性。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