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播2020-03-25 15:14

以来的近两个月内,苏州石湖智库共收到了研究员撰写的近20篇决策咨询报告,已有10篇被苏州市委、市政府等研究机构内参采用,其中有3篇获得苏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这些报告主要从疫情防控、疫情影响下的苏州文旅产业发展,以及后疫情时代苏州经济的复苏和发展等问题,发挥了很好的智库咨政作用。

  

苏州石湖智库作为一家处于成长期的新型地方高校智库,紧扣使命创新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字优势,围绕苏州疫情防治中出现的社会、经济、政治、文化、人文、传播等领域引发的新现象、新情况和新问题,主动对接苏州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研究室、市社科联等政府重要职能部门,积极搭建决策咨询信息平台,就抗击疫情期间苏州各市委办局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痛点问题第一时间连线政府各部门,主动咨询、积极为智库研究员提供与职能部门之间的有效沟通渠道,使研究员们能全面、准确、深入了解政府的信息需求,为精准施策、科学防疫提供了高效的机制保障。

  

打赢防疫阻击战,智库应担负起使命和责任。苏州石湖智库的负责人表示,石湖智库在苏州开放再出发的新时代、新征程上将走出更高质量的智汇之路。(苏报融媒记者 望路 通讯员 陈璇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