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播2020-03-04 22:23

疫情无情人有情。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苏州市职业大学全体师生在行动,用爱心助力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市职业大学党委书记钮雪林迅速召开党委会,131日,学校党委发布《致苏州市职业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号召师生员工风雨同舟、守望相助;224日,校长曹毓民发表《大学生如何面对大战”“大考大课》一文,号召大学生坚定信念、明辨笃行,践行家国情怀。全体苏职大人众志成城、戮力同心,在不同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热血和力量。

奉献爱心克时难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组织下,党委班子率先垂范,全校教职工纷纷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学校各民主党派人士纷纷行动,校民盟总支30位盟员合计捐款7000元。老师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奉献爱心、书写大爱。商学院顾瑞鹏老师将从事网络教学所得的收入17000元,全部捐赠给中华慈善总会;保卫处党员刘冲将自筹的5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捐赠给所在学校;计算机工程学院曾海、叶良和任侃侠老师,得知医院紧缺防护物资后,购买到200副护目镜,捐赠给苏大附一院、附二院一线医护人员……一笔笔款项,书写着职大党员心系疫情、共克时艰的深情厚意;一份份捐款,凝聚着骨肉同胞血脉相连、同舟共济的磅礴力量。

撸起袖子把血献

当得知由于疫情影响,苏州无偿献血人数急剧减少,导致医疗临床机构出现用血紧张的情况后,苏州市职业大学青年教师党员不约而同,纷纷撸起袖子,走进采血点,以热血温暖寒冬,以大爱助力疫情防控。机关党总支党员叶军、林休休、樊凌,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震,管理学院党总支党员陶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刚、党员范海健等同志献出宝贵的血液。在学校,他们是教书育人的师者,照亮学生前进的道路;在这里,他们是为爱逆行的勇士,构筑坚不可摧的防线。

 

 

预备党员不预备

上午8时,机电工程学院的预备党员17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2班的逯昊同学,正前往村民的家里发放口罩和疫情防控宣传单等材料,并为他们细心讲解科学防控知识和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

  

身为一名大学生而且还是一名预备党员,我虽然不能冲上一线,但是我也渴望为祖国、为人民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得知所在社区需要大学生志愿者的时候,逯昊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他每天都需要行走万步到村中的家家户户进行防疫宣传,小伙子调侃道:我每天的运动步数都在1万步以上,朋友们都说要隔离我。预备党员不预备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逯昊始终冲在一线,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

与父辈们共同逆行

大学生志愿者们纷纷响应学校号召,从假期模式进入“24小时战时状态,以担当、奋斗和奉献的姿态出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中午12时,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李埝乡李埝村,管理学院18电子商务1班的程鑫同学正在值守疫情防控卡口,对各类人员以及来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消毒处理和问题盘问。她的叔叔和舅舅参与了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在他们的影响下,程鑫主动加入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几天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我深切地感受到先锋力量无私奉献的精神,自己也成长了许多,叔叔和舅舅是自己最好的榜样,和他们同在一个战场,我很自豪。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程鑫在父辈们逆行的感召下,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赤诚报国的初心、践行着阻击疫情的使命、书写着并肩作战的勇气。

 

 

若有战召必回

凌晨3时,南京市高淳区固城镇蒋山村村口,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8应用电子技术2班的李康同学刚刚在临时搭建的移动板房里打了个盹。忽然外面传来了汽车声,他赶紧穿上外套,又拿起身旁沾满水珠的口罩戴好,快步走出,询问进村车辆信息。党旗所指就是人心所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国家遇到困难时,我有责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李康同学主要负责防疫点的夜间执勤任务,执勤时间从晚上2000至凌晨700,虽然移动板房可以供他稍作休息,然而晚上在这里,听到外面有动静就要起来,神经都绷得很紧。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李康,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若有战,召必回,这个退伍小伙子秉持着曾经立下的誓言,戎装虽改精神不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用行动守护国家和人民的安全。

  

据悉,苏职大已有近百名青年学生投身到各自家乡社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成为战中一道青春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有的参与到家乡社区、街道的门岗值班工作,对出入人员进行严格登记、体温监测,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的管控,确保无一遗漏;有的走进居民区进行消毒工作,杜绝病毒传播蔓延;有的跟随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向居民发放传单,宣传防疫通知、政策,帮助群众做好心理疏导。作为青年大学生,在这次疫情防控大考中,深刻认识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以大爱助力疫情防控。(苏报融媒记者 崔阳阳 通讯员 沈中彦)